今天的恶作剧是“屏幕乱闪”。
  既然学习了Windows编程,就要树立一个观念:处处皆窗体。我们看到的屏幕,其实也是一个窗体。既然是窗体,它就也有它的句柄。我们反复用InvalidateRect函数强迫它重画,整个屏幕就会闪烁不停,效果不错哟。
  恶作剧效果虽好,但被害者只要按下<Ctrl>+<Alt>+<Del>,在“结束任务”列表中将你的程序结束掉,那就没意思了。这次,我介绍一个函数,让你的程序在“关闭程序”列表中隐藏。
  既然是恶作剧,那么开始当然是要声明API了。打开VB,新建一个工程。在窗体上放一个Timer,设置Interval为10。然后到API查看器中复制GetCurrentProcessId函数的声明。双击窗体打开代码编辑框,把这个函数的声明贴到代码的最前方(“通用/声明”处)。 Private Declare Function GetCurrentProcessId Lib "kernel32" () As Long   InvalidateRect函数虽然API查看器里有,但那份声明用起来不太方便。我重新声明了一个,像这样: Private Declare Function InvalidateRect Lib "user32" (ByVal hwnd As Long, lpRect As Any, ByVal bErase As Long) As Long   接下来,介绍一个新函数,API查看器中没有的。请同样在窗体的“通用/声明”处进行声明: Private Declare Function RegisterServiceProcess Lib "kernel32" (ByVal ProcessID As Long, ByVal Junk As Integer) As Long Private Sub Form_Load() '调用这行后,你的程序在“关闭程序”列表中就不可见了 RegisterServiceProcess GetCurrentProcessId, 1 '老规矩了,隐藏窗体 Me.Hide End Sub Private Sub Timer1_Timer() '强迫重画窗体 If Rnd(1) < 0.3 Then InvalidateRect 0, vbNull, True End Sub   为了方便你捣乱,我特意提供免安装版,下载去干坏事吧!
  既然无法“结束任务”了,那我们自己怎么关闭它呢?试试微软提供的PView 95吧!它能查找系统中任何一个运行着的线程并将其结束任务,对付那些不在“关闭程序”列表中显示的黑客程序有奇效,任何一个电脑爱好者都应该配备,赶快下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