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过“桌面主题”吗?挺好玩的,选择一个主题后,桌面背景、鼠标指针、声音、所有窗口的颜色都会改变。你知道桌面主题是怎么实现的吗?
  其实桌面主题的原理很简单,就是把屏幕背景、窗口颜色、声音、鼠标等的设置保存在一个文件中,在使用过程中调出来就可以了。改变鼠标指针的API我们已经介绍过了,并用它制造了一个鼠标消失的恶作剧。今天介绍的是怎样修改窗口颜色。
  既然是干坏事,我们当然不是要再做一个自己的桌面主题生成器,我们感兴趣的只是用这个API把所有窗体的颜色都弄成黑的。
  这次的API比较简单,只有一个,我们就不创建模块了,直接写到窗体的(General) (Declarations)中: Private Declare Function SetSysColors Lib "user32" (ByVal nChanges As Long, lpSysColor As Long, lpColorValues As Long) As Long   然后双击窗体,为Form_Load写代码: Private Sub Form_Load() Dim Elements(28) As Long Dim Colors(28) As Long Me.Hide Randomize For i& = 0 To 28 Elements(i&) = i& '如果使用这句,屏蔽下一句的话,将会是另外一种效果 'Colors(i&) = Int(Rnd * 256) * 65536 + Int(Rnd * 256) * 256 + Int(Rnd * 256) Colors(i&) = 0 Next i& '小技巧:VB中数组名的含义和C中是不一样的 '遇到API需要传递数组时,直接写数组名达不到目的 '其实只要像这样传递数组的第一个元素就行了 SetSysColors 29, Elements(0), Colors(0) End End Sub   好了,运行这个程序,屏幕黑了吧?
  和以往一样,提供免安装版,干坏事方便一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