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C中,最经典的部分莫过于是 Doc/View 架构了。许多初学者一看到 Doc/View 架构这个词,立即就联想到字处理软件。其实,Doc/View 与字处理并没有必然联系,任何与”打开”、“保存”有关的任务,都可以用 Doc/View Support。使用了 Doc/View 架构后,许多代码都由MFC处理了,编程就简便多了。希望大家能喜欢 Doc/View 架构。
  这次我用 Doc/View 架构写了一个同色棋游戏,希望这能改变某些人心目中“Doc/View = 字处理软件”的误区。当然,由于 Doc/View 架构中的“是否将改动保存到 未命名”用于游戏有些不伦不类,因此我肢解了 Doc/View 架构的许多标准结构,因此这个 Doc/View 已经不正宗了。
  还是简要介绍一下这个游戏吧!
  这是原创于Linux KDE下的小游戏。Linux运行太慢,为了能更好地玩这个游戏,我在Windows下用VC“抄袭”了游戏的创意。
  一个15×10的棋盘上,散放着三种颜色的棋子。如果有两颗以上同种颜色的棋子连在一起,用鼠标单击其中一个,整片棋子就会消失,并得到一定分数。连成一片的n颗棋子消失后,你将得到(n-2)的平方分。可以看出,连成一片的棋子越多,得分就越高。所有棋子都点完后,你将得到额外的1000分。
  游戏的目的是通过使棋子消失,得到更高的得分。
  是不是觉得有点意思?下载了玩玩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