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页面主要记录 Git 的使用技巧, 方便自己查找,也为别人做一些参考。

1 创建本地测试用仓库

Git 是一款强大而复杂的工具,要想真正掌握 Git,必须通过实际操作来学习。涉及远程仓库的操作,譬如拉取和推送修改、解决冲突等,在本地创建的工作目录里是无法进行的,必须一个远程仓库。我们可以利用 Git 支持 file:// 协议的特点在本地创建本地仓库解决这个问题。

2 用 Gerrit 做 code review 的时候使用本地开发分支

在使用 Git 本地开发时,为了能更加灵活地回滚,我们往往会在开发分支上频繁提交很多 commits。然而,当我们使用 Gerrit 作为 code review 平台时,要求我们 push 出去的分支只能比远程分支多一个 commit。这篇文章介绍了使用 Gerrit 的时候,如何比较方便地管理开发分支和 code review 分支的关系。

标签:Git 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