虽然 JavaScript 里面也有 Java 这几个字,但它和 Java 可是基本上没有任何相同的地方。JavaScript 是一门很复杂很混乱的语言,但同时也是一门很独特很有趣的语言,这里记录了关于 JavaScript 的各种点滴。

1 经验教训

本栏目记录一些滇狐在使用 JavaScript 的时候遇到的一些经验和教训。

1.1 闭包

闭包是 JavaScript 里一个非常独特的概念,初学的时候对于闭包的基本概念理解不透彻的话,非常容易犯各种奇怪的错误

2 小工具

本栏目包含一些滇狐用 JavaScript 编写的小工具,也许对别人能有一些用途,统一堆放到这里。

2.1 引文生成器和邮件渲染器

虽然 HTML 邮件可以为邮件提供格式和更丰富的表现手段,但对于需要多人反复讨论多个来回的邮件而言,纯文本邮件仍然是最适合的。Gmail 对于纯文本邮件的支持很好,但国内仍然有很多邮箱对纯文本邮件的支持很糟糕。因此滇狐编写了两个辅助小工具,让使用国内邮箱的朋友编写和阅读纯文本邮件可以稍微舒服一些。

3 乱七八糟

这里存放一些不知道怎么归类的东西,感兴趣的就随便看看吧。

3.1 猪头三

知道这是什么哏的自然会懂,不知道的我也不想解释,就这样吧:

var 猪头 = '猪头', 三 = 3;
function 我是(x, n) { return n ? [x].concat(我是(x, n - 1)) : []}
alert(我是(猪头, 三));
标签:JavaScript 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