阅读提示:

本文已过时。

1 ViKi 简介

所谓 ViKi,就是 VIM WiKi 的缩写。WiKi 是一种非常方便快捷地组织信息的方式,而 ViKi 作为一种“Personal WiKi”,能够非常快捷地完成个人主页的制作,将滇狐从 HTML 噩梦中解救出来。

为了表达对 ViKi 的喜爱,滇狐编写了这份 ViKi 简介。为了更好地组织这份教程,滇狐还编写了这份目录,希望能方便大家的查阅。

2 安装说明

下载和安装 ViKi 与 ViKi 的编译软件 deplate 的详细步骤请看这里

3 ViKi 快速入门

ViKi 可以支持许多很复杂,功能很强大的语法,详细情况请参看 deplate 附带的用户手册。但作为日常编译,用到的语法只是很少的一个子集。滇狐将自己常用的语法整理出来放在这里,作为一篇简单的入门速查手册,方便同样喜欢 ViKi 的朋友查阅。

4 编写 ViKi

ViKi 默认的模板并不好看,滇狐参考了一些别人的模板,听取了一些同学与朋友的建议,重新编写了模板,用来编写自己的 ViKi。虽然也谈不上很好看,但也还是放到这里吧。

为了更方便地编写 ViKi,滇狐使用了一些小工具,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方便。

5 辅助工具

滇狐不喜欢 Blog,但不可否认,Blog 仍然有很多很有用的功能。因此滇狐移至了一些 Blog 里比较有用的小功能到 ViKi 中,写了一些辅助工具,放在这里供大家参考。

6 待解决问题

在使用 ViKi 与 deplate 的时候,滇狐碰到了一些有些不愉快的小问题,把它们列在这里。虽然存在这些 Bugs,但是,瑕不掩玉,ViKi 与 deplate 仍然是一套很棒的工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