虽然滇狐用 Windows 的总时间不算短,但 Windows 的确不是一个适合滇狐生活的系统,出于工作需要,滇狐很多时候还是不得不在 Windows 下做很多事情,尤其是当这些事情关系到谋生和糊口的时候。为了保证工作效率,一些能够让 Windows 下的工作不那么难以忍受的小技巧,顺便表达一下滇狐对 Windows 的讨厌。

1 日常使用

1.1 权限和属性

被该死的只读文件问题折磨了两个星期,忍耐了两个星期,采取了一系列乱七八糟的 work-around 未果后,今天终于下定决心收拾掉这个问题。搞明白了权限和属性之间的区别和联系后,这个问题总算是得到比较完满的解决了。

1.2 删不掉的文件

有时候我们在 Windows 下会遇到一些“不合法”的文件名,导致这些文件你既打不开,又删不掉。如果你遇到这样烦人的情况的话,可以参考这篇文章处理一下。

2 脚本与编程

2.1 在 .bat 中获取自身所在的路径

对于脚本编写而言,获取脚本自身所在的路径是一个非常常见的操作,在 Windows 下,我们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完成。

标签:Windows 目录 吐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