众所周知,Html邮件能提供比纯文本邮件多的多的信息。但是Html邮件并不好用,无论是FoxMail还是Outlook Express,Html编辑功能都很差,完全无法和FrontPage或Dream Weaver相比。那么,能不能用FrontPage写信呢?可是可以,不过FoxMail完全没有邮件导入功能,Outlook Express虽然有,但它对你使用过的图片、音乐的分析能力很差,常常漏掉文件。如果你使用JavaScript生成“飘落的树叶”之类的效果,那张树叶的图片就不会被包含到网页中。
  网上贺卡给了我很大的启示,我想,能不能使用这种形式创建Html邮件呢?事先创建一个漂亮的模版,然后使用宏替换的方式把信的正文写进去。由于邮件模版是手工创建的,所有的细节都可以得到完全的控制,因此漏文件这一类事情可以完全避免。而且,还可以使用DHtml、CSS的强大功能把信写得漂亮无比!
  一个热心的朋友给我提供了一个支持Asp的服务器,因此我就能够把这个系统放到网上了。单击这儿进入写邮件界面。
  本系统使用了Persit Upload组件实现下载,Easy Zip组件实现Zip打包。Persit Upload可以到www.aspupload.com下载,Easy Zip可以在本站下载
  我曾经见过一个COM组件,可以把生成的.eml文件直接发送到网上。由于我使用的是别人的服务器,所以不方便去安装组件,只好把生成的.eml打包后提供下载了。下载去以后可以在FoxMail中导入发送,也比较方便。如果对SMTP熟悉的话还可以直接用Telnet发信,完全不需要任何Email软件。有自己的服务器的朋友可以下载本生成器的源代码后修改一下,实现直接发信的功能。
  由于这个系统刚刚创建,Email模版还很少。有美术天赋并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制作更多的Email模版,请大家踊跃向我投稿,谢谢。我提供了模版创建指南,请希望自己制作模版的朋友先阅读一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