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人要是反应速度很快,对付突发事件就比其它人从容得多。你想知道你的反应速度吗?让我们做一个小程序测一测吧!

程序大体是这样的:运行后,过一小会儿,PC喇叭就会发出“嘀”的一声,你一听到声音,就按下键盘,就能测出你的反应速度了。

对于一个熟悉C语言的朋友,这个程序是不难做的。我主要讲的不是如何做程序,而是如何让程序更严密。

第一个要处理的问题是,如果喇叭发声之前我已经按了键盘,会怎样。第二,如果喇叭发声前我按了许多键,会怎样。第三,如果我按下了方向键等双字节按键,会怎样。这些问题你都应该考虑。另外,计时还有一些细节问题要处理。

你是怎样处理的呢?也许你有许多好点子,但也请你看看我做的吧。如果你做得更好,请赐教。

测得的数据如何?记住,你的真正反应速度不是取多次测量的最好值,也不是取平均值,而是取多次测验后出现次数最多的值。例如,我测试了10次,有8次得到0.22秒。所以我的反应速度就是0.22秒。

祝你反应速度快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