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多软件都要求你填个人信息,许多网站也同样要求。这些重复而繁琐的数据很烦人,于是诞生了许多填表软件。
  微软的员工闲来无事,编了一个ClipTray(Windows 98光盘上的tools\reskit\desktop\ClipTray.exe),事先把常用的填表用语输入一遍,以后到系统托盘中右键单击一下,就会弹出一个菜单,让你选择。选中后,这个词就存入剪贴板,到要填表的地方粘贴一下就完成了,真是方便。可惜,这个程序使用VB4编写,虽然只有27KB,可却要外挂2MB还多的DLL,要两张磁盘才能装下,随身携带很不方便.只适合个人用,不适合我等外出蹭机用。
  于是,有人又编了一个程序,功能和ClipTray一样,只是免安装。这可方便多了。
  可小生还是不满意,又编了一个。这个性能可就更好了。当你填表时,不用到屏幕下方系统托盘中去弹菜单,菜单会自动追随你的鼠标左右。更可贵的是,你选中了菜单项,程序除了把数据送到剪贴板之外,还试图请求窗体自动执行粘贴。像ICQ、Adobe Register之类比较听话的程序,是不需要麻烦你再去粘贴的。IE很不听话,所以还要麻烦你手工粘贴一下。
  这么好的程序,还公开源码,怎么还不下载?什么,上期的Bugs太多,你吓怕了,想等下期再来下载这个程序?晕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