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计数器,前前后后我已写了好几篇文章了吧?这次也许是计数器文章的最终版本了。
  上次我们写了一个“可以供别人使用”的计数器,不过还没有注册功能。这次做完注册功能,计数器也就告一段落了。
  按照我们上次的思路,这个注册并不复杂,只要创建一个文件就行了。只是注册完后还要能注销。这些功能我都考虑了,这期提供一个完整的计数器站点的脚本和图片,只要改变一下其中的网站地址,就可以供你使用了。
  听说有人不知道怎样运行asp程序,使用IE直接打开asp文件,结果代码显示出来了,没看到运行结果。不知道朋友们又没有遇到这种情况,我还是摘抄一段文章让大家看看吧:

  摘自 书生 《ASP教程:ASP基础》

  有许多朋友都提出为何在浏览器中浏览 ASP 篇 (1) 中的范例时看到的竟然是原代码?由于遇到此问题的朋友较多,故作者在此一并回答。首先,我要再次强调 ASP 是一套服务器端的脚本环境,当用户从浏览器向 Web 服务器请求 .asp 文件时, ASP 脚本开始运行,然后 Web 服务器调用 ASP , ASP 全面读取请求的文件,执行所有脚本命令,并将 Web 页传送给浏览器,这就意味着你不能简单地在现有的操作系统 ( 如 Win95 、 98) 下,用浏览器中的 " 打开 " 命令来浏览 .asp 文件;其次,运行 .asp 文件需要服务器端的支持,目前除了 WindowsNT 下的 Microsoft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 支持 Active Server 技术外, Active Server 还可用于 MS Windows NT Workstation 和 MS Windows 95/98 中的 Personal Web Server 的构件,因此无论你安装的是 NT 还是 WIN95/98 ,都必须在原系统上安装支持 ASP 的服务器端环境,才能使你的机器得以运行 .asp 文件。由于目前绝大多数朋友安装的是 Win95 或是 98 ,因此作者就在这里着重介绍如何在 Win95/98 下运行和浏览 .asp 文件。因为 MSPersonal Web Server 支持通用网关接口 (CGI) 应用程序、 Internet 数据库接口 (IDC) 应用程序和 IIS 应用程序接口 (ISAPI) 应用程序,并且支持运行和开发 ASP 应用程序,所以使得 Win95 及其以后操作平台具备了近似于 NT 的健全的网站运作和管理功能。你所要做的只是在现有的 Win95/98 系统上安装 MS Personal Web Server ,建议安装最新的 4.0 版本。当安装完成后, PWS4.0 会在系统启动时自动加载。打开 PWS ,选择左栏中的 " 高级 " 按钮 ( 见下图 Asp2a.gif) ,点取 " 虚拟目录 " 下的 "/_private" 目录,然后点击右边的 " 编辑属性 " 按钮,如图所示,在对话框中你可以编辑该虚拟目录的物理路径和目录名,上图中 "/_private" 的物理路径为 "D:\Inetpub\wwwroot" ,该目录是系统默认的 WWW 发布根目录,将上一篇中的范例 test1.asp 文件复制到 "D:\Inetpub\wwwroot" 目录下。最后,你只要将该虚拟目录的访问权限选择为 " 执行 " ,并在浏览器的 " 地址 " 栏中输入 "http://localhost/test1.asp" 就可以运行并浏览该 ASP 程序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