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 像素艺术简介

像素艺术就是绘制“像素画”的艺术。“像素画”——一种图标风格的图像,更强调清晰的轮廓、明快的色彩,几乎不用混叠方法(也就是那些爱卖关子的“专业”人员所说的“反走样”) 来绘制光滑的线条,同时它的造型比较卡通,得到很多朋友的喜爱。绘制像素画除了须具备相当的耐心之外,造型、绘制方法也很重要。

在现实生活中,像素艺术随处可见。软件的图标,工具栏按钮,甚至你拖动着的鼠标指针,都属于像素艺术的范畴。也就是说,所有需要在很小的尺寸、很少的色彩数目的情况下表现一定内容的图画,都属于像素艺术的范畴。可见,像素艺术不仅具有欣赏价值,更具有很高的使用价值。

2 大话西游 BBS

滇狐于 2005 年 5 月在大话西游 BBS 申请了 PixelArt (像素艺术) 版,并担任版主。版面上发表的一些文章,转贴到这里来备忘。

2005 年 5 月 6 日:从鼠标指针的绘制看像素画基本线条

2005 年 5 月 14 日:Windows 图标设计注意事项

3 滇狐作品

很久没练习 Pixel Art 了,再不练习就要手生了,最近决定定期绘制一些图片,保持技术不要生疏。